料峭春風吹酒醒
邪念与满腹牢骚 发文见@Annim__
 

我想我也要回归写作了。

从大学入学那一天开始,将近一年的时间,我都处于一种极度的奔忙状态。

我时常笑话自己,我上的这个不是大学,而是来打工的小妹。

事实也似乎如此。

写作使我勇敢,使我敢于面对自己内心深处闪现的灵感,敢于留住他们、敢于审视他们、敢于让他们变成我的一部分。

这是一种使自己平静下来的手段。

同时,是一种需要不时地背对世界而面向自我的态度。

当我把某些情绪文字化,我就会立刻认识到,这些片刻的闪现,是否能够经受得住文字的架构。

我现在比从前的任何时间都要忙。

可我现在又比从前的任何时间都更加需要写作。

我要立刻,进行一场与自己和解的无硝烟战争。


另外一点,回归写作的前提是回归阅读。

我露出了疲惫的微笑。

评论